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 失业后可以这样处理社保

作为员工,相信都不希望公司倒闭。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了公司倒闭的情况,就要想想社保的处置方式了。那么,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呢?难道不理它吗?其实,社保需要好好处置,否则的话会后悔。怎样处置社保?各位员工往下看吧!

社保缴费

社保,它的含义,小编就不解释太多了!至于它的作用之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如果公司倒闭,员工处理社保的流程并不难。在公司破产倒闭后,该公司员工的社保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那么,具体方面是怎么操作呢?

一、灵活就业缴费按规定应由本人选择提出申请,或由破产清算组在破产清算终结时通过职代会同意,方可整体按灵活就业缴费。

二、由于该县国有企业集中破产失业人员多,失业金积累少,财政困难,不能使所有失业人员及时享受失业待遇,县政府决定分期分批享受。如果尚未领取失业金,重新就业后,将不能再享受失业待遇。

三、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及时缴费,跨年度欠费不允许补缴。今年4月,洛阳市人社局为了规范灵活就业人员按时足额缴费,以前已缴费但未接续到灵活就业户的,仍按原单位缴费,转入灵活就业户后,按灵活就业缴费。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很不幸运的倒闭了,那你只能是接受现实了。这个时候,就要想一下怎么处置你的社保。以上三种方式,就是公司倒闭后员工正确处理社保的方法。提醒大家,社保很重要,一定要处理好,一定要重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