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墨迹天气IPO被否 股东名录中浮现马云

已有10岁大的墨迹天气为了登陆资本市场,前后耗时3年,但最终结果并不如其所愿。据证监会信息,墨迹天气IPO被否。墨迹天气IPO为什么不能获得通过?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证监会发布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4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迹天气”)的首发未通过。证监会指出,“墨迹天气APP”存在未经其许可违规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被责令限期整改的情形;发行人存在在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之前,发布药品广告的情形。要求公司说明使用用户数据是否合法合规,尤其是商业化变现的合规性等情况。

墨迹天气IPO失败

资料显示,墨迹天气成立于2009年5月,是一款通过手机、平板或TV等终端向用户提供天气信息的应用。截至目前,墨迹天气拥有约6.5亿用户,天气日查询次数过6亿。据启信宝显示,除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金犁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马云旗下的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2016年,墨迹天气开始筹划上市创业板。但一直排队至今,好不容易上会却被证监会打回原形。对此,墨迹天气方面表示,不会因一次失利就停止脚步,对证监会所指出的问题或加速自我监察,或建立专项组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