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2018保险服务评价结果 6家财险公司获得AA

10月14日,中国银保信公布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共有6家财险公司和3家人身保险公司获得AA评价结果。

保险行业

据了解,评价内容为参评保险公司2018年度服务情况。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评价结果是基于目前指标体系的保险公司相对服务水平,并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评价结果按照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大类,具体包括AAA、AA、A、BBB、BB、B、CCC、CC、C、D,共十级。

财险公司中,共有6家公司获得AA评价结果,包括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日本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获得A评价结果。24家公司获得BBB评价结果,9家公司获得BB评价结果,8家公司获得B评价结果。获得CCC的公司共2家,CC级公司共3家,C级公司1家。

人身保险公司中,共有3家公司获得AA评价结果,包括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获得A评价结果。16家公司获得BBB评价结果,15家公司获得BB评价结果,13家公司获得B评价结果。获得CCC的公司共7家,CC级公司共3家。

此外,财险公司的理赔获赔率行业中位数为99.86%,人身保险公司的这一数据为98.17%。

据了解,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范围为除养老保险公司、农业保险公司、健康保险公司、政策性保险公司等类型的保险公司之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开业满三个会计年度的财产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