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经营业务存在合规性风险 安信信托遭上交所问询

10月11日晚,安信信托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事项的问询函》,此次上交所要求安信信托及国之杰核查并披露以下事项:

信托行业

一是2019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数量和金额,其中出现违约或延期兑付的信托产品数量和金额;截至9月30日,公司管理的违约或延期兑付信托产品总金额,上述产品是否存在底层资产风险,公司作为管理人已采取或拟采取何种措施督促融资方进行兑付;大额信托产品违约是否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和持续盈利能力造成重大影响,请充分提示风险。

二是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已知作为被告涉诉案件12宗,诉讼金额50.23亿元,其中公司主动管理类信托计划相关诉讼的涉诉金额50.22亿元。请补充披露:上述诉讼相关的信托业务中是否存在由公司或国之杰提供担保、远期受让等任何形式兜底承诺的情形;上述诉讼是否可能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是否属于应当披露的事项,是否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三是请公司审慎核查并披露:公司经营信托业务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否存在合规性风险;逐笔核查公司存量信托产品的最终资金投向是否涉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任何形式的关联方利益输送、资金占用或挪用。

四是截至2019年10月8日,国之杰累积冻结的股份占其所持有安信信托股份数的70.36%。请国之杰结合自身资产负债率、对外担保情况、逾期债务情况、涉诉情况等,审慎核实并披露目前的偿债能力,并说明所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是否有被司法处置的风险,是否可能导致失去对安信信托的控制权。

据悉,今年5月安信信托就曾收到上交所问询函,据其回复,截至2019年5月20日,公司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信托项目共计25个,涉及金额117.59亿元。

安信信托相关人员表示,自上一次问询函以来,相关事项有一定进展,此次上交所要求26日前进行回复,公司会按既定要求审慎核查,及时披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