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腾讯退出拼多多股东 拼多多怎么回应腾讯退股?

腾讯对于国内的公司投资入股也是非常的多,基本上很多上市公司都有腾讯的入股,包括电商黑马拼多多。根据最新报道称腾讯退出拼多多股东,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拼多多怎么回应腾讯退股一事呢?

拼多多最新消息

近日,拼多多(PDD.Nasdaq)母公司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此外,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不再担任股东、董事,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退出董事之列。

对此,10月14日,第一财经记者向拼多多方面询问变更原因,对方回复称:“这是正常的变化,上市后都要进行这些变更的。”根据纳斯达克相关规定,上市企业董事会中超过半数的董事应由符合规则定义的独立董事担任;IPO后一年期内,公司可豁免相关规定,IPO满一年后则需按规定施行。

今年7月26日,拼多多公告显示,为遵循纳斯达克相关规定,公司于上市一周年时正式对董事会进行变更,由6人缩减为5人,张震不再出任董事。拼多多披露信息显示,本轮变更后,公司董事会5人名单中,陆奇、沈南鹏、杨荣文为独立董事,黄峥、林海峰为董事,以遵循“半数以上”的要求。

对此,拼多多相关人士对观察者网表示,这是正常的变化,“和其他上市公司一样,上市后资本市场股东都不在境内上市公司继续担任任何职位。”他同时表示这对拼多多和腾讯的合作没有影响。

腾讯退股其实对拼多多来说有一定的影响,毕竟腾讯作为大财团,有腾讯的入股肯定会更加的好,有足够的资金可以运转,不过拼多多表示这次腾讯退股并不影响两者的合作关系,未来也有可能继续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