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暴风集团前三季度业绩 同比亏损幅度有所缩窄

10月15日午间,暴风集团公告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至1.56亿元,较之上年同期亏损幅度有所缩窄,上年为亏损2.28亿元。

公司业绩数据

对于亏损的主要原因,暴风集团表示,报告期公司计提了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3.45亿元;此外公司丧失暴风智能的控制权确认投资收益2.8亿元;本期暴风集团还发生诉讼赔偿费用约2000万元;另外,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及互联网电视业务受竞争加剧影响,收入及毛利率持续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集团三季度处于盈利状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07亿元至1.13亿元,而上年度为亏损1.22亿元。主要原因系暴风于第三季度丧失暴风智能控制权确认投资收益2.8亿元导致。年初至报告期末,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2.48亿元至2.53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