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欧元区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 央行QE将持续更长时间

瑞银欧洲经济学家团队新近就欧洲经济发表观点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预计欧洲央行QE将持续更长时间,利率也有下降空间。

欧洲经济

瑞银预计,欧元区3季度GDP将环比增长0.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未来几个季度欧元区经济前景将取决于关键外部因素如英国“脱欧”进程、美国汽车关税决议及全球贸易前景。该机构认为,如果这些因素带来阻力,欧元区内需或将难以保持强韧。

瑞银进一步分析认为,欧洲经济指标中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的如工业生产、工业新订单和制造业PMI等仍然承受一定压力,与内需联系更紧密的指标如零售数据仍表现较好。但欧元区9月服务业PMI走弱以及德国失业率攀升仍是警示信号,意味着当前强健的内需态势可能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根据当前的基准情景,瑞银预测,欧洲央行QE(量化宽松)将持续更长一段时间。此外,该机构预计欧元区存款利率或将在2020年3月再度下调10个基点至-0.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