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国经济真实情况 2019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揭晓

曾经,中国很穷,国民吃饭都不饱。但是,现在的中国不一样了,变得非常强大和发达。只是,有人说中国经济非常糟糕。那么,究竟中国经济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别急,小编给大家列举一些数据,并且给大家看看外媒对中国经济的评价,大家就知道答案了。

中国经济

有人不相信国内媒体报道中国经济的新闻,那么我们听听美国媒体是怎么报道中国经济的!据悉,美国财经有线电视新闻网CNBC援引近期发布的财务报告和分析师的报告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仍有许多领域的潜力未被发掘。例如,互联网、汽车、医疗、教育、旅游等五大产业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业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中国的中小城市。

对于金融股市行业的发展前景,美国媒体也非常看好。美国SeekingAlpha网站发表文章称:近来,中国经济冷却趋势已有所缓解。如今,随着供给侧改革范围扩展到金融等行业,中国监管部门正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加强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并提高金融资源效率。汹涌流入的资金显示看好中国股市的情绪正返回。

此外,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将把中国股市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增至以前的4倍,这或将令中国吸引800亿美元的外国资金。与此同时,上海证交所将推出类似纳斯达克的科创板,这无异于中国创新科技企业的金融孵化器。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形势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减速,但中国经济规模仅10年就增至当初的3倍。随着中国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仍将超过30%,全球经济前景依然有赖中国支撑。”因此,说中国经济非常糟糕惨淡,这是错误的观点。

做人做事,都应该实事求是。中国经济发展稳健,经济真实情况良好,这是事实。而有人不安好心,散播谣言成中国经济非常糟糕,这是可恶的,也是不靠谱的。其实,中国发展非常好,甚至有超越美国经济的可能性,我们应该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