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教大家怎么去做

以前找工作很难,不过现在容易了。也因为这样,辞职现象也越来越多。那么,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呢?还有,当月离职社保由谁承担呢?对于社保的话题,其实很多人不了解的。小编知道一些社保知识,今天传授给大家。

社保卡

你在原单位辞职后,你在原单位的社保怎么办,毋庸置疑,原单位肯定不得再帮你继续缴纳社会保险了,肯定会派相关人员及时给你报停。这个时候,你的社保账户就会被封存,只要你不动你的社保账户,你的社保账户也就在哪里,账户里的钱也不得消失。

假如你想继续缴纳社会保险,你就得办理社保转移手续,而且还要求你的原单位为你办理解员手续才行,假如原单位不为你解员,你也就无法继续缴纳社会保险。作为社保缴纳主体,毕竟你现在已经没有工作了,你就要考虑接下来的社保缴纳问题了,是自己缴,还是请单位代缴,必须要把这个问题想清楚,才好思考接下来的步骤。

假如你已经想好了,想请单位代缴社保,毕竟单位能够缴纳的险种更多,但需要花费的费用也更多。所以你一定要思考清楚,毕竟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由个人续交。假如你不想请单位代缴,你也不想花费太多的费用,你就可以选择由自己继续缴纳社保费用,这样你的压力也要小一些,也还能保证你的社保不断。

离职了,很多人不能立刻找到新单位,也不能转移社保。所以,处置好自己的社保,是非常重要的。其实,除了处置社保,还有一个重要问题,也希望大家明白。就是当月离职社保由谁承担呢?小编看了最新规定,告诉大家吧!

根据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58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加上《劳动法》也规定,当月的工资还是由原单位支付,那么在那里上班领取的当月的劳动报酬就应该相应的缴纳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