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董明珠造5G公交车 海豚公交车曾获外观设计金奖

现如今,5G时代正逐渐向我们走来,并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董明珠旗下的银隆新能源所造的5G公交车也是正式下线试跑了,海豚造型的5G公交车曾获得外观设计金奖,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董明珠

当5G时代遭遇公交车这一城市重要交通工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又会给市民带来怎样的出行体验?如今答案来了,董明珠2016年底携王健林、刘强东等投资的银隆新能源推出东北首台5G公交车,日前在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的城市快速公交线路上首发试跑。

根据已披露的信息显示,银隆5G公交车长18米,颇具科幻感,外型动感流线,被誉为海豚公交车,曾在2018年荣获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银隆方面介绍,这种造型可有效减轻风阻,行驶起来如同陆地海豚自由腾跃,可为市民提供更快速、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车辆搭配多个高科技,乘客在5G公交车上可以用手机接入车上的5GWiFi,感受5G网络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的极致上网体验。车厢内的显示屏可以滚动播放新闻,实时关注社会动向。尤其是在客流量巨大的早晚高峰,不用担心手机上网延迟和卡顿。

银隆称,这不仅是松山新区第一台驶上城市快速公交线路的5G公交,也是东北的首台18米5G海豚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与5G技术的结合,表明了两个不同领域的技术,在我国的智慧交通建设中,正在实现融合互助发展”,“银隆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正在逐步实现智能公交系统的实际应用,意味着未来银隆将有更多更智能5G车,投入到智慧交通系统的运行当中”。

2017年12月15日,董明珠、王健林等人宣布正式投资珠海银隆。据悉,珠海银隆掌握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钛酸锂电池在固定线路型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储能应用具备显著的比较优势。银隆新能源已掌握全球顶尖钛酸锂核心技术,攻克了业内公认的“五大问题”,实现6分钟快速充电、耐宽温、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等优良特性,这在经济性上明显优于传统磷酸铁锂电池。

董明珠旗下银隆新能源推出的5G公交上下线试跑的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据悉,乘客在5G公交车上,可以连接到5Gwifi,并且无需担心网络卡顿以及延迟的问题。之前,吉利汽车和中国移动也曾联手推出新能源5G公交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