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农保与社保的区别 农保与社保能同时交吗?

众所周知,农保和社保一样,同属于社会养老保险的范畴,然而在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等方面,农保和社保还是有一定差异的。那么,农保与社保的区别都有哪些呢?农保与社保能同时交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农保与社保的区别

1、参保对象不同:农保的参保对象主要是年满16周岁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相比之下,社保的参保对象主要为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无雇工个体工商户等。

农保和社保的几大区别

2、缴费比例不同:农保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200元/年,参保补贴为240元/年。社保中缴费比例相对较高,一般在职单位缴纳工资比例的19%,个人缴纳工资比例的8%,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当地平均工资比例的20%。

3、领取期限不同:农保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享受退休养老待遇最低年龄为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社保领取年龄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以上这些就是农保与社保的区别了,关于农保和社保能否同时缴纳的问题,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了。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农保和社保虽然是可以同时投保的,但是两者的优惠待遇是不能够一起享受,因此没必要同时缴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