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不合法网贷可以不还吗 本金和部分利息必须偿还

网贷平台有很多,有一些是正规平台,有一些是不合法的。那么,不合法网贷可以不还吗?小编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网贷不合法怎么处理吧?处理不合法网贷,其实并不是不还款,而是采用正确的合法的方式进行。

P2P网贷

对于网贷还款的问题,确实有一些人想法比较奇怪,这些人认为如果平台不合法,那么这笔网贷债务就不合法,就不需要还债。其实,不合法网贷,并不是这样处理的,你可以选择报警处理。但是,在法律规定的本金利息,还是要偿还的。

我国法律对于民间借贷有如下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目前很多网贷利率很高,他们打着一天只收几块钱利息的幌子,实际年利率超过百分之百的很多,各种服务费,管理费,咨询费等等,其实都算是利息。另外,本金的认定只在于借款人实际借到手的数额,这一点千万要记得。人活一世,欠人的总归要还的,如果你已经还清本金,其余不必理会。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虽然有些网贷是不合法的,但它的的确确是借钱给你了。所以,借钱的本金,还是要还给它的。当然,如果以往收取利息,都已经超过了本金,那么很大可能就是高利贷,之后就不需要还款了。证实是高利贷的话,报警处理,是唯一正确的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