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手机APP或能治病 制药也变成信息产业

如今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先进,特别是手机APP的不断研发,使得现在手机APP可以用到各行各业,以后看病都可以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进行了,或许还不用到医院看病了。手机APP或能治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手机APP真的能看病吗?

手机APP能治病是真的吗

手机APP在未来不仅能看病,还能通过语言和画面作用于患者大脑,以及帮助吸烟者戒烟等功能,所以未来的手机APP的作用很大。其实手机APP以后的制药也会变成一种信息产业,具体是什么情况。

日媒称,人类开始进行科学性药品研发至今已过百年,如今,用数码技术来治疗“心病”的挑战正在进行。报道认为,数码药也将迫使制药企业转变业务模式。盐野义制药高级研究员坂田恒昭认为,今后制药产业“不得不向信息产业转变”。制药产业和IT产业之间的隔阂变窄,新的竞争也将出现。

日本安斯泰来制药公司正在和万代南梦宫娱乐公司合作开发一款帮助运动的APP。率先研发数码药的初创企业家中有很多都出身于IT行业。安斯泰来制药Rx+事业创成部的金山基浩表示,“正在引进IT产业高效的研发手段和决议机制”。外部刺激逐渐给制药行业带来改变。

报道还认为,数码药在带来新参与者的同时,对曾处于药品研发中心地位的制药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扩展业务领域的好机会。比如,存在通过分析患者的说话方式和行为来诊断是否患有痴呆症或脑梗塞的可能性。大日本住友制药社长野村博表示,“希望不仅限于治疗,以最佳形式为包含诊断和预防在内的体系作出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