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产业新体系

据中国网10月2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袁达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传统服务行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持续推进服务领域改革开放,努力构建优质高效、布局优化、竞争力强的服务产业新体系。

新时代服务业

《指导意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供给;市场导向,品牌引领;创新驱动,跨界融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总体原则,提出到2025年,努力实现服务业增加值规模不断扩大,占GDP比重稳步提升,吸纳就业能力持续加强的总体目标。《指导意见》突出宏观统筹,围绕制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提出任务措施,明确了10方面重点任务,包括:推动服务创新、深化产业融合、拓展服务消费、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就业能力、建设服务标准、塑造服务品牌、改进公共服务、健全质量监管、扩大对外开放等。

为确保政策落实生效,《指导意见》明确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融资支持、强化人才支撑、保障用地需求、落实财税和价格政策、建立健全统计制度,不断提升新时代服务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