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炒鞋乱象惊动央行 炒鞋竟存在非法集资等问题?

炒房、炒股、炒基金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理财方式,但是网友们肯定没想过,现在炒鞋竟然也成为了很多人的职业。那么炒鞋究竟好不好呢?根据最新报道称炒鞋乱象惊动央行,据说炒鞋存在非法集资等问题!

炒鞋最新消息

据悉,央行上海分行在金融简报中提到的的风险,一是“炒鞋”交易呈现证券化趋势,日交易量巨大;二是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为炒鞋平台提供分期付款等加杠杆服务,杠杆资金入场助长了金融风险;三是操作黑箱化,平台一旦“跑路”,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日前下发了一份以《警惕“炒鞋”热潮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简报,其中明确提出,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平台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提醒各机构高度关注,采取有效措施其实防范此类风险。

根据《2019全球及中国球鞋二级市场现状剖析与市场前景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全球二手球鞋市场规模已达60亿美元,其中,中国二手球鞋转售市场规模超10亿美元。从2018年全球运动鞋品牌上市款式数量看,41%的款式来自Nike、22%来自Adidas、15%来自AirJordan、5%来自Vans,球鞋二级市场溢价前十榜单中,包括AJ、Yeezy、NewBalance、Vans等。

其实炒鞋的风险比炒股炒房还要大,但是赚钱的确是多,不过炒鞋始终不是一个好的现象,而且鞋子市场泡沫很容易破,一旦破了的话带来的后果将会很严重,所以网友们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炒鞋,一旦接触了就很难抽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