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雷军的小米管理术:不要过度管理一个创业公司

雷军,是小米的创始人,头顶无数光环。近日,雷军又添一项荣誉——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在颁奖典礼上,雷军谈了小米管理术。雷军是怎么说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0月21日,2019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雷军获得2019年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在现场,雷军分享了在小米的管理理念。雷军表示,小米9年,自己最核心的管理思想其实是:不要过度管理一个创业公司。在摸索简化管理的这条路上,他总结了三点:

雷军

1、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才是最核心的事情,不需要管理的人有三大特质:能力、责任心、自驱力;2、简单机械的KPI制度不可行,真正的KPI应该和企业的使命和价值观紧密相连;3、坚持扁平化,在相对平等的氛围里面,每一个业务单元都具备非常强的主动性。

对于雷军的观点,你怎么看?小编认为,雷军讲的非常有道理。要不然,雷军不会是一个知名的企业家,也不会是一个有分量的投资人。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将雷军当成创业偶像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