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养老金已到账投资 来看养老金入市最新进展

一直以来,市场对养老金何时入市颇为关注。昨日,人社部透露养老金入市最新进展:7992亿元资金已到账投资。那养老金入市对股市及其本身而言是好事还是坏事?

10月21日,人社部表示,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人社部部署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检查,推动职业年金基金市场化运营工作。

养老金入市

李大霄表示,养老金是长期资金,对资本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非常重要,庞大的股票市场可以给养老金的保值增值提供保障,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关系,在外资大量入市之前,养老金应该优先入市,才能买到比较低位的资产,顺序千万不可颠倒。

7992亿元养老金入市,大家比较关注的点除了“对市场的影响几何”“投资收益怎样”外,还关注买了哪些资产。梳理发现,目前养老金买了恒源煤电、重庆建工、动力源等100只左右个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