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1省定企业上市目标 对资本市场机遇的抢夺更加激烈

目前,省份之间的竞争颇为激烈。除了GDP的竞争,还有上市公司数量的竞争。据媒体报道,目前包括广东、浙江等21省定企业上市目标。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有21省份制定了企业上市或拟上市企业资源库目标。部分地区还对“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冠以“凤凰行动”“映山红行动”“龙门计划”“交子之星”的代号,对资本市场机遇的抢夺愈发白热化。

上市

比如上海提出到2021年,培育1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广东提出力争到2020年末,全省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科技企业数量超450家;浙江提出到2020年,争取浙江上市公司达到700家;江苏提出到2020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超过550家。

其实,上述省市在追求上市公司数量背后,反映出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竞争。据统计,截至10月18日,在三千多家上市公司中,广东、浙江和江苏排在前三,总计上市公司数量占A股总量的39.7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