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广东信贷投向结构明显改善 房地产领域贷款减少

10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9年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表示,今年以来,广东信贷投向结构在以下三个方面有明显改善。

信贷投向

一是分部门看,投向住户部门贷款减少,投向企事业实体部门贷款增多。1月至9月,广东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871亿元,同比少增94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1.03万亿元,同比多增1815亿元。

二是分行业看,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减少,投向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贷款增多。1月至9月,广东房地产贷款增加6368亿元,同比少增731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36.6%,比上年同期下降8.4个百分点。同时基础设施业增加2678亿元,同比多增292亿元;制造业增加1282亿元,同比多增248亿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增加167亿元,同比多增106亿元。

三是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贷款占比大幅提高。前三季度企事业单位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占三分之二,达6666亿元,同比多增1159亿元,增速达19.4%。其中制造业的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占比超过八成,达1027亿元,同比多增682亿元,增速高达46.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