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腾讯再次获得互联网科技奖

腾讯作为国内互联网第一大公司,这些年来发展得越来越好,无论是哪一个业务都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根据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最新消息来看,腾讯再次获得互联网科技奖项,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腾讯科技最新消息

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之一,腾讯拥有领先的技术积累和连接能力。构建了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Data)和云计算(CloudComputing)为基础的ABC核心技术布局。同时,腾讯已经建立了前沿科技探索的实验室矩阵,涵盖机器人、量子计算、5G、边缘计算、IoT物联网等,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引擎”。

目前,腾讯云已经拥有6000多个合作伙伴,200多种IaaS、PaaS、SaaS产品,超过90种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升级,在政务、医疗、工业、零售、交通、金融等领域都打造了标杆型案例,并实现了规模化复制。

随着产业互联网进入深水区,腾讯积极推进开源,重点关注领域聚焦于IaaS、容器与云原生、数据库、大数据与AI、中间件、IoT/边缘计算、小程序生态等。并通过云计算快速落地众多开源技术,推动开源和开放进一步升级,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在相关领域积累多年的领先能力,成为腾讯践行科技向善,助力城市发展的基础。

“科技是手段,向善是选择。”在演讲中,汤道生指出,随着科技创新进入深水区,需要建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早在2018年,腾讯就将科技向善纳入公司新的使命和愿景,探索科技为社会带来的价值,让科技真正服务于人。在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战略下,科技向善理念逐渐融入业务战略规划中。此次获奖的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型城市健康发展实践,正是对腾讯科技向善使命和愿景的诠释之一。

事实上,现代智慧城市建设是数字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发展方向,有着丰富的内涵和维度。据汤道生介绍,基于领先的科技成果,腾讯在城市管理规划、城市民生服务、市场监管治理、社会资源配置,以及城市公益、医疗服务等多方面展开智慧城市探索和建设。

据了解,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连续第四年发布该奖项。本次获奖的15大领先科技成果从全球多个国家的300多个项目中挑选而出,涉及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制造、工业互联等领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主持发布活动,微软、华为、特斯拉等公司高管进行现场发布和展示。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领奖时表示,“我们将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这些前沿科技成果,与各产业融合创新,致力于创造更智慧的城市规划体系、更便捷的民生服务、更精细的市场监管治理、更均衡的社会资源配置。”

腾讯每一年创造的价值都是很多公司比不上的,在互联网上面腾讯的确比很多公司都要做得好,能够与阿里巴巴并肩的公司就只有腾讯了。相信未来腾讯会继续创造更大的价值,创造更多黑科技使市民的生活越来越便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