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知豆汽车大败局 知豆汽车为何深陷债务危机

知豆汽车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说过这个牌子,知豆汽车是纯电动车制作工厂,当时很受市民的欢迎。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现在知豆汽车大败局了,那么知豆汽车为何深陷债务危机呢?想必网友们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知豆汽车最新消息

知豆汽车作为第四家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曾风光一时。然而自2019年以来,知豆汽车却深陷经营危机,除销量骤减外,知豆还先后陷入了裁员、欠薪、欠款、诉讼等风波中。目前知豆汽车已停产一年有余,行业上下游多家企业广受波及。2019年知豆汽车面临的诉讼飙升,仅开庭公告就上百起,多为买卖合同纠纷。

最近,长虹华意的一则公告,再次揭开了知豆汽车债务问题的冰山一角。10月17日,长虹华意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控股子公司上海威乐对知豆汽车应收账款全额计提的议案。截止今年三季度末,上海威乐对知豆汽车的应收账款余额7122.31万元已逾期。

公告披露,上海威乐主要生产和销售汽车空调器,知豆汽车是其主要客户之一。因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以及自身经营不善,知豆汽车严重亏损,现金流出现问题。从去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据了解,上海威乐与知豆汽车于2016年7月达成合作,知豆向上海威乐采购汽车空调器等零部件产品。合作关系达成后,双方一直合作融洽。但进入2018年,知豆汽车的经营状况急转直下,采购款支付一再拖延。

2018年11月,上海威乐向知豆汽车发出《往来款询证函》,对被拖欠的货款进行确认。在多次催收之后,知豆汽车仍拒不还款。今年6月,上海威乐已向宁波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欠款赔偿损失。8月,法院已首次开庭审理,尚未判决。

因知豆汽车而蒙受损失的企业远不止长虹华意一家,据媒体统计,仅A股上市公司就有上十家卷入其中。斑马消费梳理发现,双林股份(300100.SZ)是被波及最重的一家。

截止2018年末,双林股份对知豆汽车的应收账款余额1.48亿元,当期公司对该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减值损失。回款逾期导致公司无资金支付上游供应商货款,双林股份控股子公司德洋电子在2019年初引发大量诉讼。

以上就是知豆汽车目前的情况,想必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现在知豆汽车十分的困难,如果债务问题不能够解决的话,很有可能就要破产清算了,对于不少注资过知豆汽车的上市公司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