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优衣库涉辱韩广告 日本企业在韩国摊上大事了

侮辱广告再次出现了,这次涉及到的企业是优衣库,这件事情已经引起了非常高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优衣库涉辱韩广告一事已经上新闻头条了,特别是韩国的民众,因此许多人都在批评优衣库的做法。

优衣库侮辱韩国事件

近几个月来,韩日关系因贸易摩擦等问题处于相当紧张的状态,韩国民众抵制日货的情绪持续高涨。而最近,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涉辱韩广告,受到韩国舆论的猛烈批评。

这则广告在韩国播放时配有韩语字幕,而老人的这句台词被翻译成“80多年前的事怎么还记得”。

这一翻译比原文多出了“80多年”这一特定时间,而80多年前朝鲜半岛正处于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许多当地民众被强征为劳工或沦为日军“慰安妇”。这在近期韩日关系紧张的背景下无疑于一根导火索,很快引爆了韩国舆论,许多人认为这则广告是在嘲笑韩国忘记了被殖民统治的历史。

“优衣库”方面称该广告没有政治意图,但自韩国民众7月发起抵制日货运动以来,继续抵制“优衣库”的呼声再度高涨。一名韩国大学生还模仿该广告制作了一段视频,强调那些痛苦的历史没有被遗忘。

韩国和日本已经为了贸易问题爆发了抵制大战,现在日本企业优衣库涉辱韩广告,更加激起韩国人愤怒的心,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优衣库在韩国市场难免会遭到抵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