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 前三季度生猪生产恢复态势

农业农村部10月25日就2019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农村经济

魏百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3万亿元,同比增长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22元,实际增长6.4%,有力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三农”的“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显现。

具体表现在,全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农业农村部预计今年全年粮食实现增产,总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油料作物面积增加,糖料生产保持稳定。

此外,前三季度生猪生产呈现恢复态势,牛羊禽肉增加较快。目前已经有24个省相继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措施,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另外,今年前三季度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农民收入和消费稳定增长,产业扶贫成效明显;农产品贸易也保持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