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个人买社保有什么好处 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

有人觉得自己本来工资就不多,扣完社保就更少了,不缴社保还能多发点工资,因此认为社保没什么用处,甚至因此主动要求单位不要给自己缴纳社保。那么,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呢?个人买社保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缴纳社保的好处

1、等于给自己的未来买了一个保障。像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公积金自己都能用得到。为子女减轻负担,现在独生子女多了,就业难,养活自己都很难,怎么还有能力管你们,如果自己手里有钱,还可以帮助一下子女。

2、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现在你交的钱,是给已退休的人,也就是说你在帮着国家养着老人,为国家做贡献,有助于社会秩序安定。所以,即使是个人买社保,也同样是对国家作出贡献,是光荣行为。

3、可以减轻企业的负担,如果员工在工作中出了较大的事故,企业要承担职工工伤所带来的医药费、伤残费、赔偿金等诸多费用。费用很高,企业会感到难以为继。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后,不论企业发生何种工伤事故,都有保险机构按规定进行赔偿。这样,就可以大大减轻企业因工伤而引起的经济负担。

由此可见,交社保还是有诸多好处的,对于目前来说,社保给我们最大的好处就是看病能报销很大一部分,而退休之后缴纳社保也能为我们提供一份不错的养老金。所以小编奉劝年轻人,社保还是要趁早缴纳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