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2019新政策 2019五类人员看病免费了

不缴纳职工社保或新农合,住院医疗看病也可以免费,你相信吗?告诉你,2019五类人员看病免费了。据了解,这五类人员免交医保,依然享受医疗报销的福利。不信,医疗保险2019新政策就是这样规定的。大家往下看,就知道是哪五类人员有这样的福利了!

今年医疗保险新政策

新农合的作用真的很大,帮助了不少农村人士。不过,有人提出异议,虽然新农合缴费不多,但对于低收入人员,也是一笔大的开支。其实,有五类人员是免交新农合,也免费看病的。因为,即使他们没有缴费新农合,但也可以进行医疗报销。

据了解,免费看病五类人员分别是:1、建档立的贫困户;2、低保户,五保户;3、年满80周岁的老人;4、重度残疾人员;5、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这五类人基本生活都需要国家来保障,特别是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等。

这五类人员是农村生活最贫困的人群,而新农合每人每年最少要缴纳200元左右,一家三口就要交600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大支出了。所以,国家免除他们的费用也是合乎情理的,这样也体现出国家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帮助。

以上五类人员免交医保,依然可以享受医疗报销的福利,也就是免费看病。其实,其他人也不会眼红,毕竟这是贫困人群,国家确实应该对他们关心一些。那么,现在大家对于这方面的政策有所了解,可以跟乡下的贫困人说一下,普及一下这方面的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