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十家老字号掌门人齐聚故宫 探讨文化创新发展之路

10月25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故宫博物院,举办“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北京稻香村、中茶、东方国际、片仔癀、汾酒、同仁堂、重庆登康、佛慈制药、寿仙谷、广誉远国药、卫岗乳业、东阿阿胶、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德州扒鸡、南京云锦研究所、恒顺醋业等数十家老字号掌门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新发展之路。

药品行业

“中华老字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璀璨明珠,是珍爱的瑰宝。”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表示,新华社各服务机构愿做中华老字号文化传承的桥梁与推手,为中华老字号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提供动力,为重塑老字号的品牌形象作出应有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紫禁城有着近六百年历史,其壮美的古建筑、丰富而珍贵的文物藏品,是中华文化宝库的集大成者,而中华老字号历经岁月变迁发展,也形成了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本次活动将双方共有的厚重文化底蕴、坚韧的工匠精神相结合,向社会充分展示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和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副总裁曹学会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华老字号发展指数以及新华社CNC中华老字号纪录片项目。

会上,还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推广大使郎朗、李玉刚、林依轮等颁发证书,向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入选企业赠送“未来之门”钥匙。

据悉,作为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计划在新华社全媒体矩阵中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发布“中华老字号”各类信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华老字号”振兴的良好氛围。将安排传播资源充分展示入选企业形象,扩大知名度,提升美誉度;将安排公益性线上线下平台,推广老字号企业产品,建立销售促进体系,并将为有个性需求的企业提供有效资源供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