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主动辞职如何拿失业金 主动辞职有失业金吗?

每年每个企业都有大批人离职,而在找工作这段时间的收入也就成了问题。然而,我们交的五险一金里是有失业保险的,这对于那些离职找工作的人来说,主动辞职如何拿失业金呢?主动辞职有失业金吗?接下来,想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

失业金

领取失业金必须满足三个条件,第一个是失业前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第二个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第三个是已办理失业登记有求职要求。

因个人意愿主动辞职,不满足领取失业金的条件,是无法在辞职后领取失业金的。但如果是因为用人单位拖欠工资而离职,由于用人单位先有违法行为,这种情况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

失业金领取最长不可以超过2年,并且失业登记是有时效限制的。如果想要领取失业金,一定要尽快进行失业登记。关于失业登记的失效,各地区的规定不同,具体以当地社保部门公布的失效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