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如何提取 退休后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流程

公积金是一项非常好的福利,如果公司为你买了公积金,真的要恭喜你了。符合提取的条件,还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那么,公积金如何提取呢?如果已经到了退休的时候,那么退休人员是怎样申请提取公积金呢?

住房公积金

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的福利问题,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例子也越来越多。一些人想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也是正常的。如果你也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首先要符合提取的条件。至于提取的流程,小编在下文揭晓:

1、提出申请:职工凭提取证明材料,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向职工出具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等待通知:职工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住房公积金卡及相关证明材料,到中心相关分支机构办理提取审批。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3、办理提取手续:审核通过,携相关材料到对应银行办理提取手续。只要手续没有问题,就能正常提取公积金了。

在职员工和退休员工提取公积金的流程还是有点区别的,如果你是一个退休职工,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那就拿着退休证明以及身份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具体的情况,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会教你做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