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易严选CEO离职 柳晓刚离职原因是什么

网易严选里面又有大动静了是吗,网易严选CEO离职了,柳晓刚离职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那么突然离职,这让很多人都表示疑惑。对于柳晓刚离职后,将有梁均接任,到时直接向丁磊本人汇报工作。

网易严选CEO离职原因是什么

网易严选CEO柳晓刚是因为个人原因离职的,但是什么时候离开公司呢,现在的网友有道才刚刚上市,现在就听到柳晓刚离职,看来网易要面临重大的人事变动,未来的网易应该怎么做。

网易集团人力发表全员邮件,宣布重大人事变动,具体包括网易严选总经理柳晓刚离职,网易初创团队成员梁钧接任。另外孵化出网易严选的网易邮箱事业部亦有重大调整,企业邮箱业务并入杭研院智慧企业业务部,由阮良负责;个人邮箱业务由莫子睿负责,二人均向杭研院院长陈刚汇报。

据接近网易的相关人士透露,梁钧是2003年之前网易无线事业部的负责人,曾担任网易副总裁。在网易游戏崛起之前,无线事业部是营收主力,梁钧亦颇受丁磊倚重。2003年之后,梁钧离开网易并创业。决定由梁钧重回网易接下严选的担子,是丁磊近期才商定的事情,筹备时间并不算久。

2019年9月,经过数月谈判之后,网易将跨境电商平台考拉以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阿里。严选是目前网易硕果仅存的电商业务。上线于2016年6月的网易严选一度是小而美电商的代表,利用网易邮箱导流,严选在创立之初就获取了一批种子用户。大牌制造商、ODM等概念,让严选有别于淘宝、京东等平台,确立了自己与无印良品接近的调性。但随着小米有品、淘宝心选等同类电商的出现和崛起,网易严选的市场也在不断被挤压。

向线下扩张和下沉是严选近一年来消库存和获取新客的重要手段,因此严选开辟了9.9超值专区,在杭州、上海两地开线下店;主打爆款,控制SKU则是严选在做的另一件事。此前一直有传言称网易严选库存有压力,亏损虽然不如考拉大,但同样面临着增长瓶颈。一手将网易严选带至今天的柳晓刚离任之后,他的继任者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网易有道刚独立上市,市值14亿美元,丁磊接受采访称网易云音乐未来也将谋求独立上市。以此推测,将电商业务也剥离并独立融资,对网易来说同样是一个可能的选项。针对此番人事变动,网易集团回应称“严选是网易长期投入的核心业务之一,持续看好严选长期的发展,并没有出售严选的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