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全球资管500强公布 国内机构全球排名不断上升

刚刚出炉的2019年度的全球资管500强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排名前500位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总额为91.5万亿美元,国内建信基金、中信证券和工银瑞信基金跻身前一百位,其中建信基金以2355.3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总额排名国内资管机构第一。

资产管理

从全球范围内看,北美地区仍是全球资产管理最发达地区,其资产管理总额占全球500强总量的57%,欧洲占比达31%,日本占比5%。具体而言,贝菜德、先锋和道富继续蝉联前三甲,资产管理总额分别是5.98万亿美元、4.87万亿美元和2.51万亿美元。2018年资产管理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还包括富达投资、安联集团、摩根大通等15家机构。

报告显示,2008年当时的500家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242家不在2018年名单中。中国成为这十年中的亮点之一,资产管理规模占比份额由2008年的0.33%提升至2.7%,最近四年的复合增长率以美元计高达21.6%。

国内资管机构的全球排名正在不断上升。建信基金以2355.3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总额排名第84位,中信证券以1952.8亿美元排名第95位,工银瑞信基金以1904.6亿美元排名第98位,这三家资管机构均成功跻身全球前100位。而易方达、嘉实、华夏、博时、招商、汇添富等多家国内公募基金公司这次亦被列入全球前500强总榜单。

成立于2005年的建信基金,在过去十多年中紧握时代机遇,已成长为公募、专户、子公司三大业务线齐头并进、管理规模行业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建信基金旗下基金2018年全年为客户创造盈利达185.78亿元、位居全行业第二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