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徐南平:加强人口健康领域科技创新

据科技部10月30日消息,2019年10月17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人口健康专题高层次专家座谈会在科技部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机构的16位知名专家,对人口健康专题的战略研究进行咨询指导。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本专题战略研究应关注的重点和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和要求。

入口健康

专家组介绍了该专题战略研究的组织实施、撰写过程及战略研究的阶段性进展。各位专家站在国家未来发展的高度,围绕人口健康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以及机制体制方面的不足,结合我国的优势和特色提出了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建议。

徐南平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专家组开展的战略研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强人口健康科领域技创新对于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破解医改难题、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徐南平对中国卫生健康事业未来的发展和战略研究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未来看问题、看需求、看趋势,充分分析2035年全球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趋势,以目标为导向,推动人口健康领域的中长期战略研究;二是在规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面,明确人口健康的支撑作用与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三是卫生健康科技工作在整体布局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重点突破,推动若干优势方向实现科技支撑引领,尽快进入全球创新型国家前列。

徐南平最后强调,希望各位专家围绕科技强国、健康中国的国家中长期战略目标,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凸显国家战略意志,继续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广聚众智,扎实认真推进人口健康领域规划战略研究编制工作,形成凝聚新时代我国科技改革发展共识的科技创新规划,加快推进人口健康领域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高质量地开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