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挂厨房的画拍1.9亿 是什么画为何那么值钱

有些朋友因不懂古董,错将家里的古董便宜卖出,或者直接扔掉的新闻屡见不鲜。然而就在近日,有新闻报道法国的一老夫妇挂厨房的画拍1.9亿元,而且也差点被扔掉了,这到底怎么回事?这是幅什么画为何那么值钱?

画作拍卖

当地时间27日,一幅早期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在法国被拍出超过2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高价,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中世纪画作。据报道,这幅名为《嘲弄基督》的画是意大利画家契马布埃失传已久的作品。此前,这幅画一直被一位法国老妇人挂在自家厨房里,还差点被扔进垃圾箱。

专家估计称,这幅画的拍卖价预计可达600万欧元。然而,这幅画的最终成交价远远超出预期。负责拍卖这幅画作的拍卖行称,当地时间10月27日,一名来自法国北部的匿名买家以超过2400万欧元买下了这幅画,创下了单幅中世纪画作拍卖的世界纪录。

谁都没有想到,挂在自家厨房的一幅画竟然是价值连城的古董,要是当时被这对老夫妇扔掉的话,那可是艺术界的损失啊,幸好如今还保留下来了。所以,广大市民们,家里如果有不起眼的东西,可千万不能随便扔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