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国天楹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提速

10月30日晚间,中国天楹披露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67亿元,同比增长855.67%;实现归母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34.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21亿元,同比增长155.67%。

公司业绩数据

具体到第三季度,中国天楹实现营业收入50.24亿元,同比增长896.54%;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25.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176.88%。

对于业绩增长,中国天楹表示,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德展100%股权事项在今年1月初完成股权变更,2月1日发行的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因此,江苏德展今年2月至9月财务数据得以并表,导致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较2018年未包括江苏德展的同期数据大幅增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收集转运市场爆发在即,环卫行业市场化进程加快,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持续提速,类似中国天楹这样的龙头公司,有望迎来较大发展机遇。

据平安证券测算,垃圾分类是系统工程,将从源头重塑固废产业格局,预计到2025年,生活垃圾全产业链运营空间高达4124.71亿元。叠加可回收垃圾带来的价值以及后端垃圾焚烧尾气治理等,市场空间更大。

信达证券研报提及,2014年至2018年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的年复合增速15.8%,为达到2020年底规划目标,2019年至2020年我国垃圾焚烧发电尚有23.1万吨/日至26.7万吨/日的市场增长空间,年均增量约11万吨/日至14万吨/日,年均复合增速33.6%。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天楹已构建了从垃圾分类到末端处理海内外全产业链。尤其是在今年年初并表江苏德展,从而间接持有环保巨头Urbaser的100%股权,使得公司具备成为国际顶尖环境服务商的实力。

据介绍,公司收购与整合Urbaser后,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通过境内和境外两个平台的良性互动,力争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环境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同时,借助Urbaser智慧环卫、垃圾分选、机械生物处理、厌氧发酵、垃圾填埋、工业资源再生处理等业务技术优势,有效地拓展产业链,实现业务多样化。Urbaser在境外亦可依托公司垃圾焚烧发电的核心技术和运营优势,进一步提升垃圾综合处理技术能力,补强垃圾处理项目研发、设计、建造和运营的综合能力,放大固废处理产业板块的整体价值。

在现金流方面,收购Urbaser后,中国天楹2019年前三季度中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4.91亿元,同比增加376.98%。目前公司在建、筹建项目众多,国内在建项目产能超过1万吨/日,逐渐进入投产期,现金流有利于公司快速扩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