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海外央行宽松潮不断 美元走势以震荡为主

10月3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跳涨逾150点,逼近7.04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拉升近百点,收复7.04关口。截至9点41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437、7.0395。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49个基点,报7.0533,创8月22日以来新高。

美元汇率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至1.75%的区间,符合市场预期。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李金柳表示,今年海外央行宽松潮不断,美联储今年已连续3次降息,往后看,美国经济放缓的概率仍大,美元走势以震荡为主。而国内货币政策仍“以我为主”,到目前我国主要是采取的降准以及改革LPR方式降成本,加之近期外部风险放缓,因而人民币汇率短期或有望走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