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马云占蚂蚁金服多少股 蚂蚁金服上市马云成世界首富?

单凭在阿里巴巴的股份,马云以370亿美元资产已经成为了中国首富,有人认为如果估值10000亿的马云金服成功上市,那么马云将有可能成为世界首富。那么马云占蚂蚁金服多少股份呢?蚂蚁金服上市后,马云真的有可能成为世界首富?

马云

马云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蚂蚁金服也是马云做的,很多人猜想蚂蚁金服那么多的股权里面马云应该拥有了很多,或者说是最大的股东,然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马云在蚂蚁金服的2000亿股权中,占比只有0.2%,这样的数据确实让人很难相信,毕竟他可是阿里巴巴的领头人。

其实蚂蚁金服并不属于任何一个人,它是由20多家国产的企业一起投资的,而且蚂蚁金服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是阿里巴巴的员工,马云之所以拿这么少的股份也是他自己的想法,他也早就明确表示过,不会让支付宝落入任何人的口袋,他说这句话也是有理由的,我们都知道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其实是日本软银的孙正义,有一半的股权都是外资的。

蚂蚁金服就不一样了,全都是自己人,其实除了马云以外没有一个人的股权超过了1%。

虽然马云不是蚂蚁金服持股最高的一方,但马云对蚂蚁金服的控制可以说是不可撼动的,马云在蚂蚁金服里面是权力最高的,他仅凭很少的股份就可以控制蚂蚁金服,就好比任正非一样。这也是马云的聪明之处,虽然他现在对金钱没有太大兴趣,对权力的兴趣还是有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