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金溢科技盈利爆发式增长 ETC设备市场需求旺盛

近日,金溢科技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2.51亿元,同比上升27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亿元,扭亏为盈同比增加额为3.90亿元。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6.84%至9.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42倍至3.43亿元人民币。

公司业绩数据

对于公司业绩的爆发式增长,金溢科技表示,公司依托自身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与营销服务优势,已经走在了细分行业的前列。在相关利好政策的加持下,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实现了业绩的大幅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金溢科技是国内智慧交通和物联网领域领先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高速公路ETC产品、智慧停车场产品等,以及基于射频技术的物联网身份识别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城市交通、车辆管理等智慧交通和出行领域。

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政策大力推广ETC,对高速公路ETC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5126.69万户,完成发行总任务19085.56万户的79.26%。

面对行业高速发展以及政策推动带来的利好机遇,金溢科技表示,公司除了继续推进ETC在高速以外的应用落地,还将积极发展智慧公路、车路协同、城市智慧停车、城市交通管理等新业务方向。在上述领域,公司已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和竞争优势,相信公司将能通过推动新业务的发展建立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了解,金溢科技自2013年就开始拓展ETC应用场景,进行智慧停车场的探索。目前公司参与的ETC智慧停车建设及改造超过500个,主要应用在机关大院、购物中心、学校等。公司还承接了包括“鸟巢”、“水立方”等ETC智慧停车项目。

分析人士表示,从行业整体发展趋势以及金溢科技第三季度业绩情况来看,公司全年业绩将大概率超出预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