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 原来真相是这样

华为5g非常厉害,在全球拿下不少合同。不过,有人提出疑问,为什么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呢?都是中国企业,应该多多支持才对。可是,现在却没有使用华为5g,确实意外。其实,两者有合作,至于5g方面没有签合同,是因为另有原因。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是三大运营的老大,主要是网速够快,信号好,吸引很多用户。说到5G网络,中国移动没有华为5g,而是选择了选择诺基亚。大家都知道华为在5G领域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那么为什么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呢?

对于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一事,很多网友表示失望,都称要换号,用中国联通,表示中国联通发展也不错,该公司已经和Alibaba、百度、腾讯、华为、京东等成立了重点实验室,并且在北京还首次开通了5G实验基站,这些都要比中国移动领先许多。

那么,网友们的说法是否有道理呢?其实,我们都误会中国移动了。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也有道理,诺基亚在出售掉手机业务后,就收购了通信基础建设公司“上海贝尔”,把所有的重心走转移到了通讯上,而这家公司之前以前一直在为移动提供4G网络核心设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移动选择了诺基亚,而不是华为。因为能够继续在原有的设备上升级改造,节约不少成本。

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核心网的改造,也就是对于2G/4G核心网的改造,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应对未来的5G市场。在改造核心网这件事上,只有诺基亚能做。而且,中国移动选择诺基亚,也会给华为带来机会,这不是背叛的行为,而是形成了一种共赢的局面!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好,如果能做到共赢的话,这是最好不过的。中国移动不用华为5g,并不是因为华为5g不好,而是国家想通过共赢的方式,让中国移动选择其他国家的5g,释放诚意,让其他国家也信任华为5g,选择华为5g,大家携手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