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富贵鸟破产拍卖成交 接盘者是谁引关注

富贵鸟,曾是国内知名的品牌,被称为中国真皮鞋王。但2019年,富贵鸟不再富贵。日前,富贵鸟宣布破产。随后,富贵鸟资产遭拍卖,最终历经三轮才拍卖成交,成交价折上折!

据阿里拍卖网信息,富贵鸟第三次拍卖已结束,以高于起拍价1.82亿元的2.34亿成交。10月8日,富贵鸟公司进行了首次破产拍卖,起拍价为2.84亿元。24小时后,这场拍卖以“流拍”告终。10月17日,富贵鸟公司重启拍卖流程,这一次的起拍价下调至2.27亿元,相较第一次打了八折,但仍以流拍收场。而此次拍卖,则是第一次拍卖价格的八折再八折。

富贵鸟

富贵鸟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也是当真“富贵”过。公开资料显示,在辉煌阶段,富贵鸟曾拥有3000余家门店、上万名员工。2007年,创始人林和平兄弟身价曾达50亿元。但在港交所上市后,富贵鸟业绩下滑。今年8月24日,泉州中院一纸公告及民事裁定书,宣告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破产。8月26日,富贵鸟被取消上市地位。

富贵鸟,曾多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如今走到破产拍卖的地步,着实令人唏嘘。而对于那些债权人和投资者而言,富贵鸟是他们心中的痛。值得注意的是,辉煌不再的富贵鸟也遭到实控人子女的嫌弃——不愿继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