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5G商用服务正式启动 北京已开通上万座5G基站

5G时代正式到来了,从11月1日起,5G商用服务正式启动,这意味着5G商用时代正式开启,而三大运营商相继推出5G套餐资费,和4G相比,5G套餐相对贵很多,所以被人吐槽连连,据了解到,北京已经开通上万座5G基站。

5G套餐收费多少

5G到来对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影响,三大运营商相继推出5G畅享套餐,最低套餐价格是129元,最贵是599元,流量任你使用,最低流量达到30GB,最高流量高达300GB,和4G相比真的相差太大了。

说到5G,网络建设是基础。那目前中国的5G网络建设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在发布会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晖透露了一组数据:目前北京地区三大运营商已经建设5G基站超过1.3万座,开通5G基站超过1万座。

据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肖金学介绍,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在北京地区部署了大量5G基站,打造了五环内连片覆盖,五环外价值覆盖的精品5G网络,并积极拥抱合作,通过共建共享,与友商形成合力,全面提升5G网络覆盖,为5G商用打下坚实基础。

这种网络覆盖力度的增强是用户能实实在在体验到的。记者日前购买了一部5G手机,在北京的多个重要商圈和核心区域都能接收到5G信号,由于目前同时在网用户还不算多,所以网速非常快。而10月3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开启5G商用当天,记者明显感觉到5G网络的覆盖力度在增强。记者的手机当天在亚运村、朝阳门、国贸等多个位置接收到很好的5G信号,10月31日之前记者在上述部分地点是没有接收到5G手机信号的。

对此,通信专家项立刚表示,这应该是因为通信运营商一直在进行5G基站的建设,但不少基站此前还没有正式开通使用,而在启动商用当天,可能更多的基站被开通提供服务,所以用户就可以在更多地区享受到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5G移动网络。那5G商用之后,会不会对4G的网速构成影响呢?项立刚表示,4G和5G目前不是替代的关系,它们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长期共存。因此,5G网络建设以及商用不会对4G网络速度构成影响。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当天的5G商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电信将坚持SA(独立组网)方向,推动全球5GSA产业健康发展,牵头全球5G产业,共同制定5GSA部署指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