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 平安集团世界500强排名第几?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会给自己买一份保险。说到国内的保险公司,平安集团无疑是第一大巨头了,那么,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呢?平安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在第几位?

中国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

中国平安既不是民营企业也不是国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

平安集团最新消息

综上所述中国平安属于混合所有制企业,并不是国有企业性质,由公有资本(国有资本和集体资本)与非公有制资本(民营资本和外国资本)共同参股组建而成的新型企业形式。是股份制的上市公司。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平安集团排在第29名。2018年7月19日,2018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平安凭借领先的业务规模、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名列全球榜单第29位,较2017年上升10位,在中国入围企业中排名第7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同时,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5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根据2018年榜单,中国平安2017年营业收入达1441.97亿美元(9745.70亿元人民币),利润131.84亿美元(890.88亿元人民币)。

前段时间,平安集团2019年上半年的财报也是正式对外公布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安集团的净利润高达97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8%。如果是按照每一天来算的话,平安集团每天净利润高达5亿多,这无疑是非常惊人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