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学生办什么银行卡好 哪些银行卡适合学生办?

作为现代信用支付的工具,银行卡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无论是存钱、消费等等都需要用到银行卡。现如今,很多学生也是拥有至少一张银行卡的,那么,学生办理什么银行卡比较好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适合学生的银行卡

我们都知道,银行卡的功能无非就是存钱和取钱,说起银行卡最有名的就是四大银行了,对于学生来说,办理一张银行卡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学生在外地读书的,有了银行卡就能方便父母每个月寄生活费,而且有时候还能上网购物,银行卡给人们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带来了方便。如果要问学生办什么银行卡最划算,其实这个没有统一标准的,学生没有经济收入,办理银行卡一般都是为了取款,所以利息方面对他们来说真的没什么用,因此,学生办理银行卡应该选择自己周边的银行,有柜台网点可以方便自己取款办理业务的。

不过,学生办理银行卡的流程也是分年龄阶段的,据悉,凡是十周岁以下的学生,办理银行卡都需要家长陪同,而且还要出示家长的身份证以及学生的身份证,如果满十周岁但是未满16周岁的,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属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之后,才能到银行办理银行卡。其实,公民办理银行卡是没有门槛的,只要有相关的证件或者满足相关规定都能够成功办理。因此,学生办理银行卡也不需要太麻烦的程序。

现如今,国家在给贫困学生发放补助的时候,一般是将这笔钱打到学生银行账户上的,这是银行卡对于这部分学生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当然了,学生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主要还是选择方便自己的银行卡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