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苹果在中国止跌 低价策略起到巨大作用

由于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比较糟糕,进而拖累公司财报的表现。但据最新消息,第四季报显示苹果在中国止跌。苹果是如何扭转这一局面的?

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苹果表示,在9月30日截止的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下降2.4%,降幅远低于第一季时的27%。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10月30日在业绩出炉后的电话会议上着重强调了这一点。

苹果

报道指出,苹果在中国止跌的原因主要如下:1、iPhone11发布时间提早一个月,且低配置版售价有所下降;2、iPhone老旧机型大幅折扣,给予中间商自行决定降价的灵活空间。另外,还有一点小幸运。

但苹果这种好运气并不能持续。目前,国内的厂商集中推出5G手机,而苹果要预计要到2020年。在这样的背景下,苹果的市场份额有可能被抢占。这一点从近期发布的数据有所体现:华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42%,而苹果垫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