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盈科设立量化投资基金 恒丰银行提供资本运作服务

2019年11月2日,盈科资本与恒丰银行在山东淄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丰银行将作为投资人参与盈科资本与淄博市政府共同发起设立的200亿元科创母基金,并认缴不低于30%的基金份额。该合约的签订是盈科资本与淄博市政府“打造200亿科创母基金、共建百家上市公司集群”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的重要一步。

基金投资

另外,恒丰银行还将与盈科资本合作设立3支100亿基金,分别为100亿Pre-IPO专项基金、100亿量化投资基金、100亿可转债基金,上述基金将用于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并为其提供资本运作服务。

资料显示,盈科资本是金融机构资产配置重要的战略伙伴,其90%的受托资金来自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恒丰银行是盈科资本落实与淄博市政府战略协议引入的首批金融机构投资人。恒丰银行的引入除了出资认购母基金份额,未来还将为母基金运营提供更多综合金融服务。

此番盈科资本与恒丰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国家鼓励金融体系从债务性融资向股权性的融资转变的大背景下,盈科资本作为管理人,与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合作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区产业结构升级和创新的重要实践探索。

合作双方还将通过顶层规划、投贷联动、综合金融及创新服务模式,共同打造内生性培育与外生性发展相结合的产业龙头企业投行生态圈,并结合各自的资源、管理能力及渠道优势,在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公司业务、产品和基金业务以及股权投资业务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