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通俗解释区块链的意思

说到“区块链”,你知道它的含义吗?没猜错的话,很多人都不知道区块链是什么意思。毕竟区块链这个行业才出现没多少年,不知道它的意思也不奇怪。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下区块链的意思,让大家了解一下。

区块链

区块链英文是Blockchain,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像一个数据库账本,记载所有的交易记录。

这项技术也因其安全、便捷的特性逐渐得到了银行与金融业的关注。在区块链世界里面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很多模型,比如账本的维护、货币的发行、时间戳的设计、网络的维护、节点间的竞争等的设计都依赖于这个中心思想。

区块链开始一个的应用是比特币,很多的国家都已经承认了比特币的合法地位。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一个比特币组织或者世界中央银行发行,它靠的信用是算法,靠的是测试学算法和保障流通的一个帐本和公平机制,发展出来一种大家都互认相信的一种机制,这就是它自信用的原理。

区块链这个名词,看着觉得很高深,令人看不懂一样。不过,看了以上的解释,其实也挺容易理解的。现在这两年区块链项目很火热,有人因此而挖了第一桶金,但也有人陷入了骗局,所以大家一定要懂得辨别,看这个区块链项目是否正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