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升破7.00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升值

自10月以来,人民币呈现持续升值态势。这不,今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00关口。目前,市场关注: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会继续上涨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5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7整数关口,为8月13日以来首次,日内涨超300个基点。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升破7.00整数关口,亦创三个月新高。

人民币汇率

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持续升值的态势,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吸引力增强。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北向资金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此外,央行官网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债券2.18万亿元,连续7个月攀升。

那展望后市,人民币汇率是否会继续上涨?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从市场情绪、基本面等方面来看,人民币汇率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从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可能在7.00关口上下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