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造星公司造假 欢瑞世纪遭到证监会严厉处罚

A股上市公司欢瑞世纪拥有顶级造星公司称号。但近日,欢瑞世纪因借壳上市造假问题遭证监会顶格处罚。欢瑞世纪究竟在哪些方面造假?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4日晚,因信息披露造假,证监会向欢瑞世纪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调查发现,2016年年底,欢瑞世纪以30亿元的估值借壳星美联合上市。为了顺利完成借壳上市,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欢瑞世纪通过虚增亿元营收、虚构收回应收款项少计提坏账准备等手段大肆给利润注水,同时公司也存在连续多年违规资金占用情况。

欢瑞世纪造假

除了造假问题,欢瑞世纪还面临业绩下滑情况。2019年三季报显示,欢瑞世纪2019年1-9月仅实现净利润566.85万元,同比减少96.72%;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减少73.94%;基本每股收益0.0058元,同比减少96.70%。

李易峰、杨幂等流量明星出走,业绩不振……欢瑞世纪股价也跟着走势低迷。截至11月5日收盘,欢瑞世纪每股股价报5.12元,市值缩水至50.23亿元。从目前情况来分析,欢瑞世纪股价存继续下跌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