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国债突破23万亿美元 美国欠的钱越来越多

23万亿美元是什么概念?这相当于美国一年的总经济量,而美国如今竟然欠下23万亿美元债务,让大家颇为惊讶。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12个月里,美国新增了1.2万亿美元债务,算下来目前美国债达到23万亿美元。

美国债务增加

在截止到三季度末的过去12个月里美国国债的余额同比增长了5.6%,但同期美国GDP的增速只有3.7%,这就意味着即使在被特朗普大统领前两天称为“美国历史上经济形势最好的日子”里美国国债余额的增速也超过了美国经济的增速。

如果美国联邦政府债务的增速在这些好日子里也超过了经济的增速,那么经济衰退袭来之时债务形势会怎样?届时如果税收大减而用于失业保障及类似用途的开支却大涨该咋办?没准那时候政府债务将在12个月的时间里暴涨2.5万亿美元甚至更多,这就是未来将发生的情况。

美国未偿国债总量的增量是美国财政赤字最真实的反应,体现了政府预算收支之间到底有多少差距,政府必须借钱填补这两者之间的缺口,这就是美国未偿国债总量的增量。

美国国债持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入不敷出”,美国政府急需找到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美国财政赤字不断扩大,这也是美国为何要继续发展经济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这两年美国经济发展不太理想,美国GDP增速比国债增加速度还要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