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迪思公关刑事案宣判 助理非法经营处罚450万元

华谊嘉信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北京迪思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下称迪思公关)及前管理人员涉及刑事案件并已宣判,判决时任迪思公关总裁助理兼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姜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0万元;判决迪思公关犯非法经营罪,判处罚金人民币450万元。

公司业绩数据

据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判决书,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至案发,迪思公关与安利公司签订了三份百度SEO(搜索引擎优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迪思公关使用删除、屏蔽、下沉等手段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清理涉及安利公司的负面信息。被告人姜某在担任迪思公关大数据中心负责人期间,为了删除安利公司负面信息,通过QQ在网上找到专门从事有偿删帖业务的被告人吴某某、何某,谈好价格后,姜某将其部门搜集的相关帖文链接发给吴某某、何某进行删帖,吴某某、何某共为姜某删除、屏蔽帖文1800余条,姜某代表迪思公关向吴某某、何某支付删帖费用143万余元,迪思公关通过有偿删帖服务向安利公司收取巨额费用,非法删帖经营数额为5846971.98元,违法所得共计441.5万元。案发后,迪思公关退缴全部违法所得。

2019年4月3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该判决已由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期终审裁定。

据披露,北京迪思公关公司成立于1996年,2014年被华谊嘉信收购,法定代表人黄小川。华谊嘉信公告称,迪思公关于案发后已除名违规员工。截至公告发布之日,迪思公关尚未收到工商部门关于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立案或处罚决定。

除了踩雷上述案件,华谊嘉信自身的命运也悬于一线。据披露,华谊嘉信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将可能被深交所暂停公司股票上市。据查,华谊嘉信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依然为负,亏损额为4652.37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