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滴滴顺风车运营 滴滴顺风车要重新上线了吗

自从连续发生顺风车司机杀害乘客事件后,滴滴顺风车就一直下线接受整改,如今整改工作也已经过去一年多,滴滴顺风车似乎要寻求上线了。日前,滴滴顺风车发布运营公告,滴滴顺风车将在7个城市进行试点工作,有一个针对女性的规定引发热议。

滴滴顺风车要上线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女性乘客晚8点后不能乘车

滴滴顺风车具体试运营城市开通节奏为:11月20日,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11月29日,沈阳、北京、南通。

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时-23时(女性5时-20时)、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方案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准入问题做了重点回复,在新的方案中,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合作方式,以便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滴滴顺风车想在个别城市中暂时上线,若取得不错的反响,接下来可能会是全国大范围上线。此次滴滴顺风车运营,市民同样关注的是安全问题,滴滴顺风车整改到底有没有效果,有没有尽到最大诚意整改,这是大家关心的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