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Facebook隐私泄露 脸书与用户信任危机加重

近年来,Facebook的泄露丑闻不断,而且也曾因泄露隐私问题进行了巨额赔款,但是目前据最新消息了解到,Facebook又陷隐私泄露风波了,而Facebook此次再次泄露客户隐私,也让用户与Facebook产生更大的信任危机。

Facebook最新消息

Facebook周二表示,在平台开始限制相关用户信息后的几个月,与之合作的100多个第三方应用可能已经通过Facebook工程组的编程界面访问了用户的个人数据。这些可能涉及泄漏的信息包括了用户的姓名和个人图片,但Facebook方并没有透露受到波及的具体用户人数。

美媒报道,2019年7月,Facebook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了和解,并针对2018年剑桥分析的隐私泄漏丑闻进行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而令人咋舌的是,在Facebook传出接受罚款的消息后,其公司的股价上升1.81%,公司市值增长104亿美元,所收获的利润远远超过了罚款金额。

据悉,针对本周二最新发布的隐私泄露公告,目前已有至少11名软件开发商被确认在过去的60天内访问了本应关闭的用户信息,尽管Facebook透露“并没有相关信息被滥用的证据”,但这的确再次对Facebook的用户造成了恐慌。在重重压力下,Facebook曾表示期望通过产品改进或数据访问通道变更的方式来对用户的隐私加强保护,并准备于本周三宣布其在Messenger平台上加密技术的扩展测试情况,以此来加强对用户数据的保护。

Facebook作为一个全球大企业,屡屡出现泄露用户隐私的事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而且经过那么多次罚款却还将用户隐私给泄露出去,是Facebook技术人员能力不足,还是Facebook有意泄露呢?这其中的原因,就让人不得而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